「天然酵种芬兰肉桂卷」

亲爱的呱呱的方子必须来刷一发→http://www.xiachufang.com/recipe/100383753/

第一次养天然酵母好紧张!!昨晚半夜下班到家,和面包机一起揉了面团,不过我似乎把牛奶加多了!面团好湿!!也可能是和天然酵母没适应感觉好担心!! 

今早6点多起来看到他顺利的发了起来我还是放心了许多,BUT!面团有点粘!怎么办!还是好担心!! 

直到我把面团整完形,二发完毕,送进烤箱,看着他一点点长成一群小胖子,才终于放心了。我的整形有点烂!但是我做了咖啡糖霜的TOPPING绝对和肉桂是真爱搭配!我尝了一个剩下的全给人了!棒不棒!这个方子绝对常刷!! 

开始养天然酵母都是因为想刷呱呱的方子,想吃呱呱的害表表,嘴馋呱呱的胡萝卜小餐包,总之一切都是因为呱呀!还有看畅畅养了酵母,活力那么棒,自己也忍不住啦! 

整形方面还是大家做的好看!我这种面包苦手果然还是要多多练习! 

TIPS:揉面一揉揉了15分,二揉揉了25分(似乎有点儿过头),下次改进一下。然后一发22摄氏度发了6小时,排气5分钟,二发40分钟,扔进带开水预热2分钟的微波炉,把一杯水放在边上,总体感觉就是天然酵母真的是好东西啊!!! 

评论(2)

热度(57)

©麦咪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