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将美食图片拍出日系和空气感

°夏天的卡农在开花·LoFoTo:

正文在比较偏后的地方。。。

昨天我拉着我阿师的胳膊说 陪我去扫街

阿师很鄙视的看了我一眼,把我甩开

看图想象喔,这个表情 →   ╮(╯_╰)╭

“要去自己去,别拉着我丢人”

我继续拉起阿师的胳膊,两眼泪汪汪“阿师,你不去我会迷路的”

“……”阿师又甩开了我的手“扫个地你想跑多远”

。。。。。

我立即跑到三公里外猛喷血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
其实我近期想要扫街+天空+麻豆外景+日系美食

可惜大半夜不想一个人出去,拍天空白天没时间都要上课,外景呢,我那个同学也要上课没时间,日系美食嘛,暂时也是没时间出去。


“关于日系美食图片的拍摄”

注意点总结啦啦啦~

1.不要打光,尽量要用自然光,而且最好是早上8,9点,晚上夕阳,光线柔和的时候,当然用灯光估计也可以有感觉,我说的是尽量用自然光~~~靠窗拍,尽量用三脚架吧~不要太相信自己的手持技术。。。

2.桌布必须的,一定要垫上桌布,那种日系的碎花的,但是不要太艳啊~~自己把握,还要有好看的盘子喔~~~

3.尽量不要光光拍食物,整个食物都占据画面赶脚不舒服呐~~

要有一定的背景,结合背景拍,比如说桌上的一双原木筷子~~

4.后期调色必须要亮一点,可以用局部的高斯模糊(其实我不太建议用这个),添加一层蒙版后叠加也可以,总之雾蒙蒙的感觉,但是不能过头啊~~~可以局部过曝(不要太多,自己掌握吧~)

其实要注意的也不多~

下面来一张示范图?


恩,如下~



评论

热度(107)

©麦咪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