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轻优格蛋糕」

给PEARL LIFE 7寸大理石模具开光的作品!

配方来自下厨房阿姿妹→http://www.xiachufang.com/recipe/100101480/

酸奶控完全HOLD不住对这款蛋糕的热爱!一个人干掉了半个7寸!

我要变成一个大胖子了吗…(;ω;)…

Tips继续走起:

#酸奶# 用希腊酸奶会让口感十分绵密,但原味希腊酸奶手头没有,于是用了伊利蓝莓树莓黑莓希腊酸奶,尝了一小口,虽然浓度一般但是不怎么甜,还是很能接受的~图上的小颗粒就是果粒咯~

#模具大小# 原方写的是14cm方模,烤箱倒数第二层,最下层水盘,160度烤70分钟;我用的是18cm(7寸)圆模,下凹深盘中下层水浴2cm高,150度烤65分钟后,转140度下火加烤了10分钟。相比于原方我觉得口感会更湿润(从图上也能看出来),等以后换了大烤箱说不定可以试试加水盘的感觉。

#脱模# 我这次因为懒,也是因为想试试大理石模具的防粘效果,底部没有垫烘焙纸也没有涂黄油,结果果然很费劲,用了披萨铲帮忙才弄下来我会说嘛!侧面放凉后,可以轻松脱下。下次再用大理石模,底部还是要涂一层黄油的,不然脱模搭进去半条命……

#口感# 方子真的不甜,非常适合我们这种酸甜口爱好者~尽情的吃吧!无油无负担!(自我安慰中……)

#保存# 冷藏保存口感一定会炒鸡好的!如果你能忍住不在脱模后把它全部吃掉_(:зゝ∠)_

评论

热度(41)

©麦咪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