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抹茶栗子奶油蛋糕」

人生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奶油裱花蛋糕,看了很多抹面儿和裱花的技巧,结果操作起来还是很生疏。海绵蛋糕是昨天做的,切片切的很好,7寸蛋糕切三片,每片大约1.5cm毫无压力~剩下的蛋糕顶被我吃了……

坐冰打奶油,中速2分多钟就8分发了!不是说打10多分钟嘛!!!一定是我的奶油冻伤了对吗!!我就知道呜呜呜呜!!!!

奶油打了360g,结果抹完了蛋糕剩下50g裱花……完全不够,又打了100g,一定因为我总是不小心把刚抹好的部分蹭花;侧面抹起来比表面好一些;糖渍栗子夹馅还是有点甜了,下次换和栗馅儿;调了栗子朗姆糖浆涂在蛋糕夹层,好吃!抹茶配栗子果然也是绝配啊!

因为淡奶油现在的室温还是没法乖乖呆住,我也不敢使劲拍很久,所以就随意按了4张,祭永远抹不平的表面和一气之下恼羞成怒吃掉的栗子和抹茶奶油……

评论(11)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麦咪|Powered by LOFTER